一线工作法:江油人社局“送工进企+送岗到家”搭建就业用工双向桥梁

2022-04-01 08:5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线工作法:江油人社局“送工进企+送岗到家”搭建就业用工双向桥梁

 

为践行“服务为一线”的工作要求,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方针,2022年2月7日至2月28日,江油市人社局在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搭建城乡劳动者就业与保障企业用工双向桥梁,持续开展“送工进企+送岗到家”精准对接专项招聘活动,全力以赴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稳收入、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助发展。

“双向匹配”强基础。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监测站点作用,摸排收集全市41.65万余名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求职方向等信息,建立全市劳动力资源台账。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专员的作用,点对点收集全市282家企业用工岗位1.3万余个,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加强两本台账数据比对筛选和信息推送,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一对一”等方式,将岗位信息推送到城乡劳动者,求职信息推送到企业。建立推送信息反馈收集分析机制,根据求职用工反馈信息分析匹配精准制定专项招聘活动计划,并提前进行发布推送。

“送工进企”助发展。针对用工量大,意向求职者多企业,每周二、周五通过“点对点”专车直达服务方式,组织意向到该企业就业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城乡求职者,进入企业开展“送工进企”专项招聘活动,求职者现场与入职人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等具体事宜,并开展现场面试。春节后累计组织300余名求职人员与企业精准对接,212人达成就业意向,153人成功入职。特别是江油星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订单充足,用工需求量大,2月就招入职73人。

“送岗到家”促就业。针对求职者多,求职方向分散的乡镇,梳理组织与求职意向相匹配的企业,深入乡镇、村开展“送岗到家”精准对接招聘活动,将招聘活动搬到求职者家门口,足不出乡镇、村,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2月以来,组织“送岗到家”精准对接招聘活动8场,提供岗位3580余个,组织吸引3200余名城乡劳动者参加,350余名求职者成功就业。

(撰稿:蒋璐    审核:林伟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