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坝镇召开“厚坝镇—江油城建”劳务输出工作座谈会

2022-03-17 13:3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厚坝镇召开“厚坝镇—江油城建”劳务输出工作座谈会

近日,厚坝镇召开劳务输出工作座谈会,对推进劳务输出高效化、优质化,建好建强“厚坝镇建筑劳务基地”进行了探讨研究。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劳务输出,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实际出发,谈认识、明思路、提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厚坝镇和江油城建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厚坝镇劳务输出基地揭牌。

唐传凤强调,做好劳务输出对于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对企业来说,要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基本权益,坚持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结合自身用工需求,做好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对乡镇党委政府来说,要抓好机遇,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鼓励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同时,要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更加关注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对市级部门来说,要严格履行本职工作,做好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基本服务和政策支持,与当地政府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品牌打造,充分发挥劳务输出基地的作用。

(拟稿:张睿阳  审核:张瀚元  报送: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