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二月“春风”下乡来,“量体”送岗好就业

2022-02-24 14:0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二月“春风”下乡来,“量体”送岗好就业

 

2月16日,江油市启动“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将就业岗位和惠民政策精准“传送”到了求职者的家门口,帮助脱贫劳动力、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满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

一是准备“精细”。在活动举行前期,市就业中心逐一对接乡镇,指导乡镇认真摸排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农民工和有转移就业需求的农村劳动力数量及岗位需求,优先在返乡农民工滞留较多、脱贫劳动力较多的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

二是对接“精准”。根据乡镇摸排的农村劳动力和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台账和企业发布的用人需求,双向确定参加企业。参加企业不仅有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还包括星联电子等多家科技企业,确保满足求职者多样化的求职需求和保障企业到现场能招到合适的员工,同时也能有效避免现场拥挤。

三是组织“精密”。将企业招聘岗位提前在乡镇村组工作群发布,由村干部一一宣传给滞留在家的返乡人员,让他们提前物色好岗位,做好活动开始能马上精准对接。招聘会现场,安排“人力资源专员”对前期登记的求职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发放用工信息印刷单、讲解企业招聘岗位、用工要求及薪资待遇等,帮助他们更好地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岗位。咨询台上摆放了技能培训政策、外出务工出行须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的需求登记。

首期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走进了江油市大康镇和河口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当天共有清香园、四川智仕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加,涉及机械制造、酒店餐饮、家政服务等多种行业,提供了现场品检、普工等1379个岗位。参会人数近千人,特别是前期登记有求职意愿的群众300余人,就有123人现场填写简历,初步达成意向达93人,充分体现了精准对接的超高效率。

下一步,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将在全市21个乡镇全面开展,为广大求职者和缺工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了良好服务,确保本市就业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