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宣传服务成效显著

2022-01-12 13:15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宣传服务成效显著

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江油市各乡镇、各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农民工宣传服务活动。

江油市人社、司法、住建、总工会、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组成宣传队、服务队,深入江油亚新建筑等多个工地开展2022“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送法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深入永胜等乡镇开展“送法制、送政策、答疑惑”活动,为广大农民工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送法律,鼓励动员广大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家乡建设出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江油市各乡镇结合无遗漏抓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劳动力资源监测工作,着力开展农村劳动者调查和宣传活动,对辖区每一位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的人进行登记,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在乡镇赶场天利用广播对劳动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政策和用工信息进行反复宣传,确保了宣传效果,约800人表示将参加技能培训到本市企业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江油市关心关爱农民工扶持政策》、《江油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社保热点问题答题》、《劳动者求职须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20类宣传资料5万余册,接受劳动法律法规、就业培训创业政策、用工信息咨询5000余次。

(撰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