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农民工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五件实事”“送温暖”工作

2021-11-29 16:0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召开农民工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五件实事”“送温暖”工作

 

11月24日,江油市召开农民工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对下一阶段农民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重点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送温暖”工作,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提高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江油市副市长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江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全力在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下功夫,全市农民工就业保持总体稳定,权益维护更加有力。1至10月,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52场,累计提供岗位6万余个;扶持创业成功155人,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48人48万元,为50名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9万元;V2.0信息系统更新维护数据34.25万条。去冬今春“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获绵阳4项表彰,“川科发建工”被评为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

下一阶段,江油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五件实事”和“送温暖”活动,二是继续做好V2.0系统数据更新维护验收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实农民工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和信息录入工作;四是全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江油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30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江油市24个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6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