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四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2021-10-25 09:4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时值毕业季,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江油市通过“搭平台、拓渠道、提能力、强服务”四项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见好,就业率达85%。

1.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和监测工作,今年已接收档案回乡毕业生2758人,全面摸清其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加强校地协作,主动对接华中科大、中国地质大学等8所部属重点院校校园双选会和空中视频招聘会,组织本市企业招贤纳才。举办“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余场,提供岗位5万余个,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2.拓展就业渠道。一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建成科技孵化园、创客空间两个绵阳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和创业担保贷款。今年1-8月,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9人26.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4人65万元,撬动创业资金投入2130万元。高校毕业实现创业42人,创业带动就业510人。二是统筹本市60余个事业单位146个岗位,涉及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教育、卫健等多个领域,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三是配合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全市共有93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

3.提升就业能力。建立就业见习基地19家,涉及医疗卫生、电子科技、旅游服务等6个领域。今年上半年,已向见习单位拨付到位211人见习补贴151万元,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拨付见习补贴180余万元。新进见习199人,累计完成见习189人,其中单位留用88人,其他方式就业99人。

4.强化就业服务。一是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针对市境内各高校、中职学校符合困难标准的应届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1500元求职创业补贴。目前,已经为1427人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14.05万元。二是举办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分享、创业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双创巡诊活动3场,服务大学生380多人次。三是通过江油广播电台阳光调频FM97.6《法治周周行》专栏,制作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题片,扩大高校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三是接收毕业生档案2758卷,异地转送档案514卷;出具政审证明126份,接受高校毕业生咨询、查询2360人次。

(撰稿人:童亮、何倩    审核人:刘静   报送单位: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