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专车护送22名农民工返岗广东阳春

2021-02-25 14:1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专车护送22名农民工返岗广东阳春

2月19上午10点,江油富临客运站,一辆粘贴有通力江油公司送农民工返岗”红色标识的农民工专车缓缓驶离站台。这趟专车上共有22名江油农民工,他们将从当天上午10点出发,于次日下午19点左右直达务工目的地——广东省阳春市

连日来,江油省外返乡农民工陆续返岗。为切实解决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难”问题江油市按照省、绵阳市统一安排部署加强交通运输保障,开通“点对点、一站式”汽车包车、火车专列(专厢),护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2月17日(大年初六)始发第一趟返岗专车到2月19日(大年初八),江油已开通专车6批输送外出务工农民工202人

36.3度,体温正常!”在乘车现场,江油市太平镇医护人员逐一为即将外出的农民工朋友进行体温检测,并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据通力江油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农民工安全健康出行,除对出行人员进行行前体温检测外,车站还安排专门人员指导外出务工人员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并提前对本次专车进行了车内外消毒,同时还在车内划定了留观区,一旦发现乘车人员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安排在留观区进行观察。此外,专车上还安排了车长、副车长,全程监督车辆安全和农民工健康状况,并负责将所有外出务工人员按时安全送至项目工地。

当天,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还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赠送了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据了解,近期,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正在详细摸排、统计辖区内外出务工和返岗人员信息,并对同一出行时间、同一出行地点的人员进行分类统计,随后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成规模、成批量”原则,陆续开行市(地、州)际、省际专线专车,护送外出务工农民工平安健康有序出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推进”。

据统计,大年初一(2月12日)19日,江油返岗复工农民工2867人,其中返岗省外1348人,返岗省内1519人。

拟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市人社局 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