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小溪坝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2021-06-23 10:43信息来源: 江油市小溪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小溪坝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小溪坝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内容。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杰同志主持,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杰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形成的背景和时代特征》、《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和基本纲领》等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文章,并就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领导干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和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镇党委副书记李德豪说,党的建设工作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政治保证。现在,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时期,更加离不开党的领导。怎样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

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委员叶欣同志说,党的十八大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出了新的部署,赋予了统一战线更重大的责任、更光荣的使命,即: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袁怡同志说,国防和军事建设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后盾。当今,我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环境,在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同时,必须立足于自身强大,必须有现代化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来保障。

李杰同志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主要武器,在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但毛泽东同志关于“三大法宝”的思想仍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以昂扬斗志投身到为小溪坝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

(拟稿:李超凡  审稿:李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