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16 14:42信息来源: 总工会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下午,江油市总工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在巴登酒店铂晶厅举行。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战士、“诗城老兵”鲁斌同志到场上专题党课,讲述前线战斗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江油高新区、各乡镇(街道)、部分市级部门工会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鲁斌同志以《血染的风采》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勇故事。战场无情,生命的危险无处不在,鲁斌同志却不惧牺牲,随身携带“光荣弹”,宁愿以身殉国也不愿作俘虏。作为一名工程兵,他在老山执行搜剿任务时,自愿加入敢死队,尽管害怕,仍坚持走在队伍前列,争做排头兵,冲锋陷阵,为后方排除障碍。在老山前线一线阵地的370天里,共执行各项作战任务250次,设置地雷600枚,排除地雷190枚,开辟通路3500米,被成都军区云南前线指挥部授予“一等功”称号!他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保家卫国的英雄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进,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英雄事迹分享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与会人员均眼含热泪,被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拟稿人:唐语希   审稿人:万  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