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召开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

2022-10-13 15:13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安全生产,统筹环保与安全,防范重大节假日、特殊时期危废风险隐患,2022年10月12日,受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长任俊副市长的委托,由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张剑主任组织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十三个部门召开了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推进会。

会上生态环境局王小军副局长介绍了2020年以来我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应急能力建设、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行为等的情况,通报了各职能部门围绕危废管理在各自领域开展的工作;生态环境局邱国华站长解读了《江油市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架构及职责》,再次阐述了各单位职能职责。

会上,张剑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张主任强调“危险废物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规范地开展行业监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模式。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提高监管水平,履行好各自职责;三是要聚焦重点环节,防范化解风险。特别在特殊时期,要紧盯危险废物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以切实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