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山带队调研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2022-05-27 15:36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带领市人大城环资委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责任单位调研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城东垃圾转运站、新安镇片区垃圾转运站、战旗镇瓦子村(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点位。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市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运行情况及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

李山副主任对相关部门在城乡垃圾处置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大经费投入,做好上争外引。要加大上级资金的争取力度,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外资及民间资本投入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二是加大宣传教育,普及环保意识。引导市(村)民逐步建立环境共创、共享、共担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人自发的意识,自觉的行动。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中科绵投公司要履行好投资主体责任,政府相关部门主动跟进,积极协调沟通,全力推进绵阳市第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信息来源:市人大城环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