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生态环境局“五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6-19 15:49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江油生态环境局积极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深入实施“双随机”执法,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大力整治环境违法行为,从1月起到现在,共开展双随机检查66次,并开展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行动、江电周边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27件。

    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把各单位、部门紧密联系到一起,共同出击,联动治污。截至五月底,已完成800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工作,完成全市涉水农村环境整治问题大排查,完成省厅下达的《2020年农村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清单》各项要求,开展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

    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高压高效推动环境问题整改。56-520日,由江油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成立9个督察组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中央、省各类督察交办我市26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46个,完成率92.13%, 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共排查问题173个,完成整改116个,整改完成率67.05%

    做好环保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各类培训学习,提高生态环境保护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充分发挥队伍中先进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一支忠诚、干净的队伍。今年以来,江油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开展了江油市环境监管网格员业务集中培训会,排污许可证申报办理培训会等,还参加江油市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我局的执法队伍综合素质。

    做好项目和资金工作。要把项目建设与资金申报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范围,开辟项目环评绿色通道,推进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15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跟踪服务65次,项目备案103余个,环评审批38个。江油市需进行排污登记企业共782家,现已办理475家。需发放排污许可证企业93家,现已办理16家。截至五月底,已组织5家企业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推进会。今年以来,局领导多次带队前往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申请项目资金,已争取214万资金用于全市153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整治补助。

    (撰稿:程竹    审核:杨诚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