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臭氧污染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05-09 11:46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高温天气较多,臭氧指数剧增,为防治臭氧污染,江油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管齐下,科学监管,切实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五一”节假日期间,江油生态环境局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值班巡查专班,由值班领导带队,实行分组巡查,协同江油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做好节日期间江油市辖区范围内的臭氧污染防控和秸秆禁烧工作,及时处理巡查发现的大气污染问题。

    5月1日,江油市高新区副主任杨保平、江油市工信局局长李兴桥、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小军等领导带队对高新区及城区周边乡镇的机械加工、家具制造企业、机动车维修单位、建工塑料等企业的扬尘污染防治和臭氧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帮助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指导企业推进整改、督促其落实到位。

    在午间高温时段,加大对城区道路及重点区域洒水和雾炮作业力度和频率。同时,全面强化督查检查,督促落实高温期间全市在建施工项目停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等重型柴油设备;涉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做到错时错峰生产;乡镇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和臭氧防控宣传力度等防控措施。

    此外,江油市还广泛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宣传车、横幅、各类LED屏等渠道广泛宣传臭氧污染防治的重要性,通过舆论引导全社会参与、全方位保障、全行业参与、全部门监管,切实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让江油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拟稿:程竹   审核:杨诚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