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再次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安排布置会

2020-03-13 13:20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12日上午,江油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了2020年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安排布置会。市委绩效办副主任、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对我市秸秆禁烧工作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做了汇报,并对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按照疏堵结合、以用促禁的原则,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大政策宣讲,利用多种手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禁烧工作,切实提高全民禁烧意识,营造全民禁烧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改善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严格落实露天禁烧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巡查执法和防控体系。会议强调,要严肃督查问责,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等负责督查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督查巡查,推动禁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各乡镇要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全面、及时制止和查处露天焚烧行为;市纪委监委将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及个人按照《绵阳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