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9-11-21 16:26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1120日至21日,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等调研组一行14人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120日,调研组一行依次前往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冶炼废渣渣场、含增石材产业园、国大水泥、江油市明峰页岩机砖厂、城东垃圾转运站、福田坝水站六个现场点位,我局对调研点位的历史情况、进展情况、现况均进行了细致讲解汇报,并对常委、委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专业全面的回答,调研组对实地点位的整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121日上午,调研组在我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赵和斌局长对2019年度我市环境质量状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汇报,同时听取了住建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等单位对各自行业内的环境保护问题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江油市目前取得的环境质量改善成果感到振奋,感到欣慰,并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例如餐饮油烟治理、一江两河九堰治理、垃圾转运站处置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

李山副主任表示,现在江油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离不开环境保护战线同志们的辛苦付出,他同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深刻领会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相关硬性规定,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整改落实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赵和斌局长再次对人大常委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将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污染防治责任,坚持统筹协调全市各部门的力量,确保江油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