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3-04-21 10:24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期,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江油赛区比赛、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太白杯”江油马拉松比赛等众多重大活动在江油举行,活动期间,江油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集中监管力量,实施全面监管,严控风险隐患,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近期各项重大活动的开展,是江油展示城市魅力,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媒介。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为重大活动提供食品安全保障作为一项重点政治任务来抓。每次活动、比赛前,均充分了解活动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四川省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南》制定了详实的保障方案,确保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提前介入。以重大活动期间负责接待以及江油特色餐饮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提前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指导。严格审查重大活动期间食谱菜谱,并对餐饮单位原料采购、加工环境、健康管理、餐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的食品安全评估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对难以达到接待条件的,及时建议变更接待单位。

    三是全程监督,重点巡查。落实专人对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驻点监督,一日三餐全程监控食品安全状况,把好食品原料购进关、各类菜肴烹饪关及餐用具清洗消毒关、生熟食品贮存关。对食品加工制作的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加强对凉菜制作、食品留样等关键控制环节的监管。同时,实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可管可控。活动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保障了20000余人的安全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