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29 13:48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江油局结合“守查保”和农村食品治理行动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食堂、餐馆、商超等人流量大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经营户主体资格、食品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是否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禁止采购、销售、食用野生动物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依法处置,从源头上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疫情监管,严把疫情防控关。督促经营户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对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消毒,尤其是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公筷公勺”等要求。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利用广播、LED、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安全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