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2022-01-27 15:17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按照绵阳局《2022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市食安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结合“春雷行动2022”,江油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涵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以城乡农贸市场、城区商超、餐饮集中区等食品消费集中地为重点区域,主要涉及超市、餐饮店、小经营店等重点单位。结合春节食品消费特点,重点针对餐饮食品、糕点、酱卤肉(熟肉制品)等节令性食品及以往监督抽检存在突出问题的豆芽、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共计抽样20批次。主要检测项目为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4-氯苯氧乙酸钠和6-苄基腺嘌呤等指标。

                       
同时,江油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春节期间,采购食品要到正规食品销售点购买,要索取消费凭证;不要购买无备案的食品小摊贩、小作坊食品,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外出聚餐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