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迎来首批入仓货物

2021-02-05 11:52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3日下午230分,一辆车牌号为川B270DK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驶入江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该车载有从俄罗斯进口的冷冻鳕鱼50件,共1.1吨。经过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货物外包装和货物的核酸采样和记录,整车货物被卸下,进行最小包装的全面消毒,并暂存进仓储冷库。

24日,上述批次进口鳕鱼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办理《江油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完成出仓投入市场。

为进一步做好江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江油市在太平镇合江村十二组四川翔风科技有限公司冻库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要求凡进入江油市储存、销售、加工、消费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先行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查验、核酸检测和专业消杀,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投入市场。

下一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整治工作,如发现违反规定不配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出现应进仓不进”“应检验不检”“应消杀不消或未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等行为的经营者,由各职能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