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百姓购物更“放心舒心”

2021-01-29 12:46信息来源: 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打造首家“智慧农贸市场”,百姓购物更“放心舒心”

202093日,通过引入银行和科技公司等市场化运作模式,绵阳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通使用,为全市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带来了改变。

一是公平秤防篡改更公平。新设置的电子秤一旦出现私自篡改等作弊行为,程序将自动锁死并向市场管理方监控平台报警,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老百姓将不再担心出现短斤少两的问题。

二是交易过程全溯源。消费者通过秤上显示的二维码,可以快速支付,同时还能查看所购商品的相关信息,比如商户的证照、摊位号码、产品产地、农残含量等。支付完成后,形成交易溯源数据。

三是市场环境更安逸。整个交易区货品充足、新鲜、规范、整洁,仿佛置身于开放式的购物超市,给人以舒适感。所有摊区原有的台式计价器已被高科技含量的新型电子秤全部取代,焕然一新,基本形成农贸市场超市化。

四是线上购买更便捷。市民在支付后,可同时关注公众号,及时收到市场内打折商品的推送信息,方便市民二次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