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开展紧急空中军事巡逻演练

2022-10-09 09:37信息来源: 解放军报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我第2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

战鹰起飞护和平

解放军报讯 周嘉政、王云胜报道:当祖国大街小巷洋溢着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时,在遥远的非洲,官兵展开一场紧急空中军事巡逻演练,提升官兵遂行维和任务能力。

演练开始后,指挥所立即启动预案、召开作战会,分队官兵随即登车出营、机动集结,飞行员建立飞行航线……很快,一架喷涂五星红旗和“UN”字样的战机腾空而起。

“我已抵达任务空域,发现地面有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请求抵近侦察。”

“保持最低安全高度,避开火力范围,确保自身安全!”

收到指令后,直升机分队副队长康飞飞操纵战机下降飞行高度,进行侦察取证。随后,战机跃升,快速返场,并第一时间向联阿安全部队汇报情况。

“虽然国庆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以实际行动履行维和使命,我们倍感光荣!”分队队员鲍闯说。作为联阿安全部队唯一的军事航空力量,我维和直升机分队始终保持战备状态。分队官兵对周边任务点的地理坐标和航线等数据熟稔于心,飞行机组保持全时待命状态,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