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售台武器答记者问

2021-08-09 10:07信息来源: 国防部网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问:美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8月4日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7.5亿美元的自行榴弹炮系统及相关设备,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这一行径罔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危害台海地区安全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强烈要求美方信守承诺,严格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意志和能力,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