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纪委监委印发《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细则》

2020-05-11 09:49信息来源: 解放军报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解放军报北京5月7日电 为加强和规范全军各级纪委监委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中央军委纪委监委日前印发《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细则》。

  《工作细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总结固化2017年以来开展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的实践创新成果,健全完善联系点抓建机制,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工作细则》共6章28条,对联系点建点转点、工作内容方式、建好用好监督员队伍、组织领导等作出具体规范。《工作细则》明确,联系点工作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抓住旅团领导和机关这个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实纠,依靠官兵、凝聚力量,以督促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工作细则》强调,建点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联系点单位党委、纪委监委是联系点工作的责任主体,对监察联系工作的筹划组织、具体实施和实际成效等共同负责。要把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求真务实开展工作作为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科学组织实施,防止增加基层负担,切实在推动基层风气建设、实现“三个过硬”上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