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实验学校第二届国防科技节开幕

2019-10-09 10:11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创设浓郁科学教育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构建学校国防科技教育的大平台,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情感,开发学生的潜能,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感受生活离不开科技创新,体验科技活动过程的快乐,提高科学素养。年10月8日上午,江油长城实验学校国防科技教育节开幕式,阳东旭副校长致开幕词。南校区举行了第二届科

此项活动分年级段设立不同的比赛项目,充分展示学生不同年龄段的不同爱好特点。一年级科技幻想画;二年级制作叶画;三年级废物妙用;四、五年级纸桥承重、四驱车拼装竞速、轻木手掷飞机;六年级电脑绘画;七年级“耀动长实  健康校园”微视频;八、九年级flash动画、网页制作。

此项活动面向全体学生,重在参与;向学生积极宣传国防科普知识,增强学生热爱国防科学意识,培养学生的科学品质;以渗透为引导,以活动开展为强化推进,形成国防科技教育长效机制;以身边的事物为出发点,突出科技创新,突出动手实践,积极开展科技小发明、小创造等活动,扩大普及面,从而激发学生的国防科技创作兴趣,展现学生的个性特点。(刘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