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八一镇小学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9-09-29 13:40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近日,绵阳江油市八一镇小学校以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江油市八一镇小学校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校的具体情况,通过广播、集会、班会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国防教育思想动员,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国防教育的热情,在校园里营造出一种国防教育的氛围。

利用早操集会时间进行国防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从我国的国防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取得的重大成就出发,希望同学们了解当前我国国防形势,提高对我国国防的认识。各班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各位同学进一步讲解我国的国防政策、国防现代化、人民防空等知识,激发同学们建设国防、保卫祖国的热情。

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各班都积极组织学生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同时学校红领巾广播站每天专人负责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等爱国歌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影片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好教材,绵阳江油市八一镇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战狼2》爱国影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宏大的气势,帮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军队、热爱人民解放军,牢固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强烈意识。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

此次活动中,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主动性和积极性高涨。通过一系列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师生不仅国防意识增强了,也增长了许多国防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张文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