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防控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
倡议书

2020-02-06 12:29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为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履行法定义务,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的法定义务,广大市民群众要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传染病防治法》和《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等相关要求,积极支持、自觉接受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的指引,特别是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停留史的人员要主动报告、自我隔离。

二、增强法律意识,坚决抵制违法言行

广大市民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信息,要增强法律意识,辨明真伪,不信谣,不传谣,勿随意转发扩散,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广大商家要做到依法诚信经营,不制假售假,不哄抬物价,不谋不当之利,弘扬以德经营的道德风尚,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遵守法律规定,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广大法治工作者要带头遵纪守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加各项防控工作;广大市民群众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全面提高防疫防病能力;坚信党的领导,全民一心,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中共江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