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法院开庭审理一宗14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20-07-24 09:19信息来源: 政法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8日和19日,江油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谭某某等14人涉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公诉机关指控,自2005年始,被告人谭某某纠集被告人曹某、熊某某、李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采用提供—定花费、集中住宿、配备打斗械具、灌输绝对服从“哥老倌”、逞强斗狠的理念等方式,强化其组织性,在绵阳市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与另一团伙并称为“遂宁帮”,长期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影响极其恶劣。建议对谭某某等14人以聚众斗殴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18日上午,庭审警务人员携带防护服等物资前往看守所,要求被告在看守所内完成体温检测,并穿戴好防护服后再将其提押到庭,所有参与庭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同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因涉案人员多、案情重大复杂,此案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