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2023-05-25 10:11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吗?”“毒品都有哪些?”“新型毒品都有哪些伪装形式?”,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聚焦宣教防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团成员陆续走进江油市华丰初中、江油市太平镇学校,开展禁毒进校园专题讲座。

 

 

“新型毒品花样多,莫把伪装当现实,大家平时购买学习用品和零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针对“新型毒品”的花式伪装,课堂上,检察官紧扣青少年学生群体好奇心强、防范意识薄弱、鉴别能力较差等特点,采取“知识讲授+互动问答”形式,以播放禁毒主题动漫视频、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案例警示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犯罪等,帮助学生从书本到生活,从想象到体验,对毒品毒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醒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切勿以身试法。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禁毒宣传员!

 

“今天这堂生动的法治课,我的收获特别大。检察官叔叔在课堂上展示的那些仿真毒品模具,尤其是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让我对毒品有了更加清晰、直观、深切的认识,今后,我一定会提高警惕,摒弃好奇心,远离毒品!”课后,一位男生深有感触地说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江油市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为抓手,结合“全民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推进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能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报送单位:江油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