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角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四月集中教育暨“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

2023-05-09 09:52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的通知》,增强文化教育在社区矫正对象改造中攻心治本的作用,马角司法所将读书活动纳入四月集中教育,于2023年4月23日组织辖区全部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学习。

本次教育学习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唤起社区矫正对象对国家强大的自豪感和感恩之情,强化自我矫正改造意识;二是组织学习心理、身体健康知识,引导矫正对象正确面对压力和困难,掌握心理调解的正确方法,顺利度过矫正阶段,更好融入社会。三是开展“读书明智重塑新生”读书月活动,通过会上分享雷锋故事,探讨雷锋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使社区矫正对象能更加勤奋工作,奉献社会。

马角司法所倡导各矫正对象能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从书籍中学知识、明是非,在行动上践行遵法律、守法规,从而更好地改造自我,回归社会。


拟稿:盛嘉鑫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