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护航“青春梦”

2023-03-24 14:39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2023年3月20日下午,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带队来到江油市职业中学校,开展“与法同行·检察蓝助力高三学子”主题活动,为职中的高三学子们送上了法治关怀。

黄菊蓉检察长对学校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查看,实地了解学校女生宿舍管理是否规范、校园监控是否完备,查看相关制度是否健全。详细了解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防范校园欺凌”等相关情况。并与校方就校园安全建设、师生法治教育、如何预防侵害发生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

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500册,“熊猫未士·江小侠”未检团队精心制作的“法治书签”500份。黄菊蓉检察长还前往2020级幼教专业4班教室,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高考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自信;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法律底线,做坚守正义、崇尚公平的人。

黄菊蓉检察长还特别来到布拖2班,亲切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的彝族孩子们,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江油市职业中学校法治副校长杨辉俊检察官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具有代表性的条款,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感悟宪法精神,感受宪法力量,促进法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感召同学们共同遵守法律,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撰稿人:李  莎      审核人:冯昊鸣     报送单位:江油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