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重实干,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

2023-02-16 15:54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司法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实干,看实效,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

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进一步推动精文减会,深入做好提质增效、会议串联并项,文章减重瘦身、文件贯通直达等工作;改进工作方式,立足基层实际安排工作,坚决避免“张口要、闭口到”,努力减轻基层负担。采取干部外出主动报备,局党组不定期暗访抽查,定期通报,组织约谈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作风。

树立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规范中层干部提拔选任,科学制定公务员职级晋升操作细则,在中层干部提拔和公务员职级晋升中,既考虑工作年限、年龄、任职年限,更看重工作实绩、受表彰奖励、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情况;既注重业务工作完成实效,又注重重大中心工作完成实效;既考虑领导干部民主测评情况,又考虑一般干部民主测评情况。在中层干部提拔和公务员职级晋升中较好地体现了公平公正,正向激励,防止论资排辈,躺平式晋升,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上级要求,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广泛征求全体干部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办法,每季度开展一次平时考核,将党组研究通过的考核结果在全局公示,接受监督。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奖励记功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在全省争位次、找坐标,创新工作举措,比拼工作成效的激情和信心。

拟稿人:李世安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