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明司法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2023-02-07 09:52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月18日,彰明司法所在治城社区积极组织“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地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向他们解读《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如遇到法律问题优先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

活动中共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咨询2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为辖区农民工群众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农民工群众遵法守法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为更好建设法治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持。

拟稿人:雷淳娴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