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联贺新年 迎春送福进万家

——江油市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

2023-01-30 09:43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江油市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切实把新春法治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定制法治春联,法治礼包暖人心。精心为广大群众准备内容丰富的法治年货大礼,将定制的法治春联、围裙、环保袋、杯子、民法典宣传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宣传物品、资料组合成“法治大礼包”5000余份,通过“迎春送福送法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法进乡村”、春节帮扶慰问和普法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活动送到了千家万户。

书写法治春联,挥毫泼墨送祝福。1月13日、16日、18日,在江油大剧院广场、乡镇场镇等人群聚集地开展了迎春送福系列活动,邀请了书法家们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书写多种字体春联,为群众送上诚挚的祝福。“法严风清国运昌 政通人和民心暖”“法安天下百业兴 德润人心万事顺”……一副副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融合到一起,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为2023年春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活动共书写、发放法治春联1000余副。

 

推广法治春联,普法宣传添年味。利用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法治春联,在供群众下载使用的同时,也增添了浓浓年味,满足了群众对法治文化的需求,营造了安定、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拟稿人:罗雪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