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2023-01-18 14:10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宗教教职人员法治素养,树牢“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和依法从事宗教事务活动的能力,市民宗局、市司法局深入太平镇罗汉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活动中,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李保祥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随后,四川彦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绵阳市“法律明白人”讲师团成员李江山以“民法典时代的宗教法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李律师从民法典如何保护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入手,结合《宗教事务条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在场教职人员带来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不少教职人员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向律师咨询。

 

此次活动,市司法局还为寺庙赠送了《民法典》、《法治建设口袋书》《“八五”普法应知应会100条》等法治书籍200册,寺庙管理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争做寺庙“法律明白人”,共同为建设法治江油贡献力量。

拟稿人:罗雪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