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迎春送福送法进万家”主题活动

2023-01-18 14:07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市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从1月上旬开始,由江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主办,为期两周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迎春送福送法进万家”主题活动全面开展。1月16日,由江油市司法局、江油市公证处共同承办的专题活动在江油大剧院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小分队进行了精彩法治内容的歌舞表演,普法志愿者向市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与法治小礼品。活动中,还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以娴熟的笔法书写美好祝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围裙、环保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法治春联3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人余次。此次主题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将汇总相关影像资料通过利用互联网、“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再次开展线上普法教育活动,同时还通过江油电台FM97.6、“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面,在全市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节气氛。

拟稿人:陈杨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