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骨干人才提能培训

2023-01-09 09:11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骨干的能力和水平,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法律服务监督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负责人,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法律援助中心负全体工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共计33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农办督察处曾世忠处长、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凯教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规划处商洁处长、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蒋兴清处长分别就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和法律服务需求、中国式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新形势下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四川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解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全面细致地讲解,为我市下一步更好地投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构建全面覆盖、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重点在基层。一直以来,江油市司法局以镇(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人员能力素质,努力打通群众获取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江油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全业务覆盖,规范、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团队,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努力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拟稿人:杨静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