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组织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病情复查活动

2023-01-05 14:19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切实推进重点整治社区矫正不力问题整改,江油市司法局组织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到省政府指定医院——江油市人民医院开展病情年度复查活动,新华强戒所派驻民警全程参与该活动。

司法局严格按照暂予监外执行的相关规定,一是检查工作规范化。依法委托江油市人民医院开展病情复查,衔接医院和传送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原保外就医病情报告,由医院根据原保外就医病情,依规有针对性地安排病情检查项目。二是执法工作真实化。由1名矫正工作人员和1名派驻民警全程陪同矫正对象参与病情检查,每项病情前严格核实受检查对象身份,确保接受病情检查人员为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本人且真实有效。三是复核小组专业化。医院指派两名以上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医务人员组成病情诊断复核小组,集中一天时间开展病情检查、检验,检查报告单审核,就医记录核对、核查,按要求规范形成病情诊断意见书,以此确保病情诊断的准确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市司法局全面掌握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身体状况及疾病治疗情况,核实其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形是否消失,为是否提请暂予监外执行收监建议提供依据,依法杜绝了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纸面服刑”情况发生,确保了江油市暂予监外执行监管严格依法开展。

拟稿人:李玮玮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