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2-09-19 09:47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5日-9月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江油市司法局以法治宣传为载体,以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为抓手,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丰富宣传内容。本次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物料等方式,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密码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聚焦重点人群。紧盯老年人和青少年两个重点人群,提高老年人和青少年的防骗意识。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触角向特殊家庭、学校延伸,通过“法治宣传进社区”“法治宣传进学校”等方式,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讲解;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向重点人群传授网络安全、防范诈骗的自救技巧,进一步提升宣传精度。

灵活宣传模式。用好“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利用新媒体矩阵的优势,有效科普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社交陷阱等侵害群众身心健康的网络安全风险,讲解在生活中如遇风险应采取的措施,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拟稿人:苟洋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