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庙镇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2-05-12 14:24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形成全民反诈良好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近日,二郎庙镇总动员,全方位、多举措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着力构筑无孔不入的全民反诈宣传体系,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一是专题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进专题工作会,扎实部署推广工作,要求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等带头下载安装反诈骗APP,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村社区党员群、居民微信群等社交群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近期不断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村(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辖区街道、商铺、市场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向辖区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引导群众回家向亲属、邻居、同事等进行二次推广。

三是重点人群,专项出击。乡镇人口老龄化严重,留守老人较多,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更容易轻信虚假宣传而掉入陷阱。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针对村、社区老年人,重点出击,积极宣传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手把手引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及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远离诈骗危害,让老年人更加懂得如何自我保护。

(拟稿:梁锴    审核:高晴    报送:二郎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