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家庭法律顾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22-01-17 10:45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上午,江油市家庭法律顾问试点工作在青莲镇太华村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丽华主持,来自全市5家律师事务所的12名律师、青莲镇太华村四职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丽华介绍了太华村依法治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对家庭法律顾问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江油市司法局针对青莲镇太华村11个村民小组2100余户农户,指派12名律师,为所有家庭担任法律顾问,点对点的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纠纷调解等法治服务。各法律顾问还将轮流在依法治理工作站值班,接待群众咨询。

 

来自四川太白律师事务所的肖惊雷律师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宣讲会后,各法律顾问随即前往联系的村民小组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发放家庭法律顾问联系卡,送上法治大礼包。

(拟稿:罗雪     核稿: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