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2021-11-26 10:03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进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水平,按照省、绵阳市各级生态环境系统安排部署,6月至11月,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是磨练执法队伍、提高依法依规执法的意识和能力、振奋队伍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的重要举措。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将执法大练兵作为环境监管执法的主要载体,作为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执法案卷自查和相互交叉评查等方式,切实加强执法人员政治理论、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监管执法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学习,着力提高执法能力。

此次江油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工作,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二是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三是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理念;四是提升执法人员工作能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五是推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参加全省环保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坚定了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执法队伍从容应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形势新要求的底气和能力,为进一步巩固和升华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