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坝街道全面开展反电诈宣传“扫楼”行动

2021-11-26 09:59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从11月1日开始,中坝街道组织力量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扫楼”行动。

行动中,各社区(村)充分整合联系社区(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双报到党员、社区民警等力量,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对小区住户逐栋逐层逐户地毯式开展电诈宣传。一是上门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法、典型案例,提升居民防诈意识;二是动员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江油反诈小程序,开启来电预警和身份核实功能;三是按楼栋逐户填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扫楼行动”入户登记表,做到宣传逐不漏户;四是开展适时电话回访,迫使被宣传对象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扫楼”行动成绩斐然,发案率环比上月有明显下降,截至目前已入户25000余户,发放反电诈温馨提示单及相关宣传资料15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反电诈防范意识,筑牢了居民反电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