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河长办到江油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2021-11-26 09:56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8日,绵阳市总河长办到江油开展河湖长制巡检督查工作。市河长办、市水利局、 双河镇等相关单位随同检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双河镇场镇河道现状,采取现场查看、翻阅资料,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绵阳市总河长办2021年第一轮暗访河湖问题整改治理情况,并就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

检查中,督查组对江油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河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及时落实整改工作部署,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抓好问题整改督办,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督查组指出,一是在河湖问题整治上持续加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实行河湖问题台账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各级河长职责,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并实行动态追踪管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逐项销号,力求不反弹、不回潮、不新增,杜绝死灰复燃,并持续回头看,努力实现人水和谐新格局。二是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上持续加力。强化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问题和困难,要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握问题症结、注重长效管护,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和任务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在河湖常态化工作上持续加力。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重大意义,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及“四张清单”,以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持续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及“清四乱”等专项行动,进一步突出依法防治、科学防治、责任防治,善于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强化督导考核,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河湖长制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