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特聘执法监督专家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试点工作会

2021-08-04 09:16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0日,江油市召开“特聘执法监督专家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试点工作会,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及特聘执法监督专家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党组书记但崇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寿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成军主持。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寿军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特聘执法监督专家库专家的决定和(首席)法律咨询服务专家库专家的决定。政法委参会领导分别为执法监督专家、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强调,一是凝聚共识,认清责任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好执法监督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切实当好法治江油进程中的建设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二是狠抓落实,履行职责任务。抓好执法监督和试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要服从安排,严守秘密,积极履职尽责。在执法监督工作中实现公平、公正和有效的监督。在试点工作中探索出简便、有效、管用的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油模板”。三是加强保障,取得扎实实效。执法监督办公室和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必要的人员和经费,加强对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保障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