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水镇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07-23 11:20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4日,方水镇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工作会。镇党委委员、宣传政法委员袁银保主持,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派驻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对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发案趋势、发案特点、发案种类等情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外流人员(非法出入境)工作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多维度宣传防范,实现宣传防范工作常态化;利用逢场天到人员密集处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基本防范知识的知晓率。

最后,派出所警务人员现场就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