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公、检、法召开“断卡”行动联席会

2020-10-22 14:28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四川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断卡”行动工作方案》以及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近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江油市公安局、江油市人民法院就如何有效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召开了联席会议。

会议主要就实际办理涉“两卡”犯罪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比如如何认定犯罪嫌疑人主观明知、如何认定被帮助对象构成犯罪、如何认定支付结算金额等问题,通过深入沟通,统一了执法思想,为加快诉讼进度,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相关案件奠定了基础。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江油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为,严格坚持依法办案,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和程序意识,充分发挥“捕诉一体”的办案优势,对所有涉“两卡”犯罪案件均提前介入侦查,审查逮捕阶段受理涉“两卡”案件3件12人,已批准逮捕2件5人,不批准逮捕1件7人,审查起诉阶段受理涉“两卡”案件1件3人,尚在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