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暨业务培训会

2020-05-26 14:25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准确理解、保障《社区矫正法》7月1日顺利实施,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会。

专题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以《社区矫正法》63条法规为重点,逐条逐字对法规进行研读,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确保能及时掌握和理解法规相关内容。

重点研讨,提升执法水平。对照现有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结合当前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管、执法、教育和帮扶开展过程中的具体做法,重点解读涉及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法律条文,特别是《社区矫正法》有重大变化的法律条文进行了研讨,助力社区矫正工作者灵活运用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认真研究,建立统一标准。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工作培训,将在实际工作中的调查评估、入矫、解矫、请假等具体操作一一细化并制定统一的标准,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

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全体成员和司法所全体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