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三合镇开创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

2020-05-20 16:34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上午,江油市三合镇召开了全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按照三合镇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对“重点人群联合管理服务”的工作机制,针对重点管控的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统筹推动工作落实。三合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和网格员参加了培训会,司法所所长高翔对当前有关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

三合镇以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为契机,协调各部门全面落实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管理、帮教、防控等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掌握重点人员的信息。会议还部署2020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着许多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安置帮教工作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新形势。2020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有效性,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