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职业健康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5:18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已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工人复业,我市有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3家医疗机构(第二人民医院、903医院、职业病医院)于2月24日起恢复职业健康体检业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广大劳动者的健康。

为避免人流密集、扎堆检查,有职业健康体检需求的企业可自行选择医疗机构进行预约。为了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职业体检工作两不误,各医疗机构采取五项措施为体检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合理的安排:一是根据企业复工复业的体检需求和预约情况,科学有序、分批分时段错峰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服务,避免排长队和人员大量聚集的情况发生;二是要求全部被检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三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四是每天对体检工作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五是要求企业对体检员工的个人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发热员工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隔离、治疗、医学检查的员工暂不前来参加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