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水利局“两手发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2020-02-28 15:16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规范复工(开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江油市水利局两手发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高效推进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安排重点项目复工,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不误。

一是科学研判,主动下沉服务企业。多次召开工程项目复工专题会议,下沉服务企业,深入企业现场,精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实情现状、防疫物资和防疫措施等准备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科学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举措,强化企业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复工流程,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强化举措,督导检查常态管理。走进企业,深入工地,明确企业复工(开工)工作要求,检查督导企业复工防疫物资、防疫措施、原材料准备等情况,积极推动企业复工申请属地报备制度,完善防疫消毒、体温测量、实名制人员登记台账和安全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和“日消毒、日检查、不聚餐”制度,常态化检查、逗硬。

三是明晰职责,主动认领确保落实。依据 “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明确领导包片,具体落实到人,实行定期汇报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同时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促进企业有序规范复工复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战“疫”社会稳定和经济良性发展。